close

用心體會,幸福就在身旁!

來到新社,步伐緩慢下來,心情也跟著沉澱下來。

每次來到新社我都有這種感覺,這個地方距離都市不遠,卻讓人忘記都市的塵囂;新社,談不上好山好水,確有許多祕密與故事待妳去挖掘與體驗。

6月16 ~ 17日,在台中展智顧問公司林總經理忠伸的邀請下,我三度來到新社,展智團隊是新社商圈的輔導團隊,他們一路輔導從形象商圈到品牌商圈計畫下來,如今讓新社地區已經是國內品牌商圈的代表。

去年十月,我隨同商業司的同仁來作期中訪視,當時已經對新社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回行程相當趕,只停留一天,只訪視幾家較具規模的商家,這回我們有兩天的行程,而且我親自在新社留宿,希望能給新社商圈更實質的建議,以落實我自己常常在講的「體驗行銷」,這回真的要好好體驗一下囉!

16日一早,我從台北搭乘九點的高鐵南下,抵達台中烏日才十點,忠伸兄來車站接我,我們一路奔往新社,來到「天籟園」,這是一棟歐洲風味的別墅,也是我今晚下塌之處,和天籟園的負責人張學能先生初步交換意見後,他帶我參觀他們的總統套房及按摩浴缸,讓我開始對今晚的房間有些許的期待。

匆匆交換過意見後,也讓我清楚他們的經營狀況,我建議他們如果想要繼續作商圈的領導品牌,必須下功夫在CRM顧客關係管理上,並注意網路的口碑經營與行銷,由於張先生是新社商圈第一任的理事長,因此,對商圈經營的情況也相當關心;步出天籟園後,轉往鄰近的「木佃軒」民宿,這是一家充滿南洋風味,有著印尼峇里島的特色,在新社地區有著神祕的色彩。「天籟園」與「木佃軒」算是新社早期進駐者,當然也是幾個指標民宿之一。

中午再度蒞臨「菇神」餐廳用餐,負責人林明順先生來接待,寒喧後,我們一行人開始享用「養生菇餐」,顧名思義,這是以菇類料理為主,包括:養生菇類火鍋、香菇香腸、香菇肉燥飯、炸地瓜、炸菇梗等,和上回訪視的一樣,由於新社過去以種植香菇聞名,現在通往新社的產業道路上,仍可看見新、舊的香菇寮交雜在其中,許多團客來到新社總是要大朵香菇料理一番。一路風塵僕僕、汗流浹背,雖然美食當前,在沒有空調及一旁蒼蠅虎視眈眈的情況,讓人覺得有些遺憾。

  

從「菇神」餐廳眺望遠方,夜晚可以看到台中市萬家燈火的景象。

用過餐,稍作休息後,我們轉往「沐心泉」,這是上回沒來的地方,據展智忠伸兄轉述,這是金針花的花園餐廳。在開往「沐心泉」的路途中,天空突然下起雨來,讓酷熱的午後稍稍有了喘息,一路上道路不甚平穩,抵達目的地後,負責人出來迎接,也熱心招待我們他的拿手茶品「金針花茶」與金針花點心,從外表看起來,老闆像是農民一般,憨厚的笑聲、靦腆的外表,很難想像他獨自花下數千萬買下整片山,靠自己的力量開墾,在我們造訪之時,不少旅客也前來一探究竟,或許就是這股毅力感動許多前來的遊客。

  

「沐心泉」裡盛開的金針花,據說裡面有十八種金針花,冬天時甚至可以看到紫色的金針花。

  

老闆招待的金針花茶與金針花點心,市面上買不到的喔!含苞與盛開的金針花都可以入菜當點心。

下山後我們轉往紫色故鄉的代表「薰衣草森林」,一路上雨逐漸的變小,在我們抵達前,王村煌執行長已經在門口相迎了。二位女生的傳奇故事,她們二人的幸福與夢想成為年輕人追逐與模仿的對象,經營品牌就像經營自己的夢想,在裡面,我看到前來森林的年輕人臉龐,每一位都是充滿著熱誠與希望,大家都是在尋找自己的幸福與夢想。我常想甚麼是幸福品牌呢?不是財大氣粗的市場佔有力,而是一點一滴為消費者實現夢想。

  

「薰衣草森林」入口意象設計相當巧思,非常貼近年輕人的心聲。

  

雨後的「薰衣草森林」步道讓人有一股清新的感覺,這是新架設的旋轉木馬,預定七月一日正式啟用。

來到這裡,幸福與我更近了!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一路上,我在薰衣草森林所遇到的遊客都是年輕人,我的年紀是最大的,我是裡面的LKK,還好我是來協助的。王執行長帶我們到園區內新的設施,竟然是「旋轉木馬」耶!我的眼睛頓時一亮,我興奮的叫著。王執行長告訴我2009的薰衣草體驗即將開始,我俯視身旁的「愛情花」百子蓮,遙想已經離我很遠的少年愛情故事。

我一邊舔著手裡的薰衣草冰淇淋,一邊看著身旁的年輕人寫著許願卡,雖然我已經沒有這個衝動了,但他們的舉動卻吸引著我。王執行長介紹著薰衣草森林的經營理念與未來的事業版圖,希望我給他一些建議,我卻一直被身旁的年輕人雀躍的臉龐所打斷,因為我被這股活力與氣息感染,這是在台北很難享受到的。

  

為了維繫薰衣草的品牌象徵,經營者辛苦的種植原本屬於寒帶的植物,一旁則是有「愛情花」之稱的百子蓮。

  

許願樹上掛滿了遊客的願望,看似簡單的服務,確有這濃濃的幸福滋味。

  

一旁年輕人興廢著在許願卡上寫出自己的願望;在薰衣草森林的合照,右起:展智的林忠伸總經理、我身旁是王執行長及展智的雅音。

告別薰衣草森林,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又見一炊煙」創意料理,我的另一位朋友已經來到,這裡的景色依舊,我是第三次來到這裡,日式禪風的庭園設計,我想初到此地的遊客一定會被吸引。由於我對美食的要求極高,不只食材要新鮮,料理的美感與師父的用心,我都相當講究,畢竟我受過日本「草月流」的訓練,也有藝術創作的學位,如果用專業的標準來說,他們的料理只能拿八十分,美感差一點,師父的用心還不夠,和初次比較,我有些失望,希望忠伸兄轉告經營者,要趕快找出問題癥結,盡快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建都 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