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月25日下午,我參加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的「台灣廣告五十年」座談會,會中主要討論如何為台灣廣告五十年寫歷史,會中邀請早期在政大新聞系開廣告學的傳播界大老徐佳士老師與輔大教授劉會梁,另外,文大廣告系主任羅文坤與我也參與討論。

會中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奇鏘先生主持,記得奇鏘兄在就任理事長後曾到政大拜訪過我,當時我向他提及中國曾製作過「中國廣告發展二十年」系列DVD影片,對岸廣告發展僅二十年就製作專輯,反觀我們台灣自1959年溫春雄先生創立東方廣告社並確立台灣廣告代理制度,算起來到今年剛好是半個世紀,我們應該為台灣廣告寫歷史,為後人留下記錄,當時我們曾討論要做台灣廣告節、台灣廣告名人堂、廣告博物館及為台灣廣告寫歷史,如今廣告節、廣告名人堂等事情一一實現,未來就剩下廣告博物館與廣告五十年專輯,希望能早日問世。

我主導參與的是廣告教育的部份,由於我有出版《台灣設計教育思潮與演進》及《台灣廣告教育回顧與前瞻》專書,因此這兩本專書也提供不少資料,尤其是設計發展與廣告教育的部份,希望它能為未來的歷史留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建都 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